伴隨著《最強大腦》的熱播,擔任節目“科學導師”的留學博士後魏坤琳由於其天然、專業的“科學魅力”,迅速成為眾多女觀眾心裡的“科學男神”。這位“非典型魅力男神”在粉絲暴漲的時候,也獲得了媒體越來越強烈的關註。近日,Dr.魏現身南京接受全國媒體群訪時,數名看過各種大場面的媒體記者一秒也變“腦殘粉”,求簽名求合影。面對熱情的媒體,Dr.魏婚禮顧問推薦也敞開心扉,就熱點話題和大家暢所欲言。揚子晚報記者張漪
  水瓶座剛室內裝潢剛過36歲生日
  老婆在清華建築設計女兒已3歲
  水瓶座的Dr.魏剛剛纔度過36歲生日,這位留美十餘年的博士後目前是北大心理學系的副教授。見記者時,他穿著一件簡潔的毛衣和外套,裡面是白襯衫,簡單明朗中透著時尚精英氣質。他的體形還告訴大家,他還是一個健身達人,婚禮顧問課程這位酷愛運動的教授是攀岩、滑雪、潛水等等方面的健將。被選為《最強大腦》的“科學導師”,除了極強的專業知識外,他的優勢還在哪裡呢聽到記者這麼問,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表示,“節目組好像當時也找了其他人,但他們說要找‘真性情’的人,最後選擇了我。”
  魏坤琳一上電視後,其冷靜、理性、認真的專業態度,再加上帥氣十足的他又天然擁有著理工科生的“獃萌”氣質,立即使他成為新晉“科學男神”,那他覺得自己帥嗎Dr.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帥不帥不是自己說的,帥哥是別人給你的萬利多製冰機反饋……我如果覺得自己是帥哥的話,上微博一看,大家都說不好看,估計會想,咦怎麼回事”不過,在記者們的逼問下,魏坤琳承認在學校里,還算是受女同學歡迎的老師。儘管迅速晉身為眾多女粉絲心中的“理想對象”,但現實中的“教授”是個擁有幸福家庭的已婚人屍他提起家庭還有點兒不好意思,“我和老婆是在美國認識的,她目前在清華。”問起當初是誰追的誰,魏坤琳沒好意思回答,他只簡單地表示自己的女兒目前3歲了。
  章子怡不是心中“女神”
  與梁冬私下關係很好
  自從在節目中走紅之後,各種出版商、廣告商也找上門來。Dr.魏絲毫不忌諱地分享道:“已經有超過20家出版社找過我,播了第一期後,馬上就有人找了,不過以前也有人找我出書。而拍廣告就沒什麼興趣了,根本沒時間。”
  由於堅持“科學是我唯一評判的標準”,魏教授一度成了“全民公敵”,和選手尤其是和嘉賓之間一度硝煙瀰漫。談到這點,魏教授透露,“我爸看了節目之後說,你說話委婉一點〈了第一期就這樣說,他以為別人都恨我。”談起舞臺上合作的明星,Dr.魏如此評價,“陶晶瑩說話都特別在點上,我特別佩服。明星們上臺都比較有經驗,章子怡在上臺前,我和其他幾個評審聊天還說,她都不認識我們幾個人,怎麼和我們對話啊,但是她一上臺就收放自如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”提到章子怡,有媒體問“她是不是你的女神你有沒有心動”一提這話茬,魏教授又羞澀笑了:“不是。我沒有心動。什麼女神男神對,我老婆跟我說,你現在是男神了,我說,那還得在後面加一個字,加一個‘經’字。”一席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面對別人稱他是偶像,他這樣回答,“好多人都有偶像嘛。我不是偶像,偶像必須去膜拜他,科學沒有膜拜,科學要有獨立思考的。如果趴在地上膜拜的話,就不要搞科學了。另外,只有偽科學才能解釋一切。”在舞臺上,和魏教授“交戰”最多的,非文科生梁冬莫屬。雖然臺上經常唇槍舌戰,但魏教授和其他嘉賓的關係那是相當好,“觀點不同不代表不是好朋友,我們關係都特別好。”
  天才背後都是努力
  周瑋的不服輸讓人敬佩
  《最強大腦》集結了各種各樣的天才們。但Dr.魏特別提到,“有一個腦力是沒辦法在舞臺上展示的,那就是創造力。”談到節目中的選手,魏教授贊不絕口,但他著重強調了這樣一個不容忽視的關鍵,“好多人的腦子,其實和常人一樣,你們沒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,擅長記憶的人看起來都很厲害的,但是所有的記憶都需要練,不可能不練。有一個一萬個小時定律,花一萬小時做一件事,一定就是專家。”
  “很多人都在這個節目里看怪人,我不覺得他們怪,不覺得他們腦子長得不同”,魏教授特別提到了周瑋,“他是最不同的一個,但是他也很努力啊,別人不跟他聊天,他就玩他的數學,他就自己玩出規律來了。他的努力,別人看見了嗎他很好強。我們的國際pk賽上,他要跟德國人比,我們說你可能會輸哦,他自己就在家練,一點不服輸,我覺得所有的人都應該敬佩他。”談到周瑋,外界依然好奇:周瑋的能力還能有多俏航淌諢卮穡澳忝前閻茜獾哪芰斫獾錳漣恕V茜獾哪芰Ω康氖牽梢宰芙嵋恍┧惴ň欏H綣芄暾逃幕埃強梢蘊粽絞堊芯康摹K貿ご郵擲錈嬲夜媛桑獠皇撬腥四芨傻降摹!�
  節目即將進入國際pk賽,各位選手的能力之前都已做過展示,接下來更加強調選手的哪些能力呢魏教授道,“這些選手中,有幾個明顯智商很高。但他們除了這一點,還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好強的精神,他們的心理素質相當好。所以,接下來的淘汰賽會更關註他們的心理素質。”  (原標題:“魏教授”已有妻有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21hclu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